我校一教师入选首批全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肖邓华)7月7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全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高芳放教授入选全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网络教育名师”的培育支持期为两年,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一次性拨付培育支持经费8万元,并要求学校予以配套支持。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筑了“123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模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1个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健全两个机制: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机制和激励评价机制;夯实三项建设:网络文化内容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积极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把握网络舆论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建设,我校网络文化建设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入选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首批10所试点学校、5个项目被立项为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多项网络文化作品获得殊荣或推广。官方微信(南工小薇)2016、2017年度连续两年获评为河南省高校十佳新媒体平台,官微团队获2018年度河南省大学生新青年讲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先后有7名教师获全省高校“传播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经过各高校推荐、专家评选、结果公示等程序,此次共有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南阳理工学院等10所高校10名教师入选。入选的网络教育名师将围绕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机制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