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2020年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田卉 张娟)6月8至7月8是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培养广大师生员工良好的节约环保习惯,强化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营造浓厚的节能环保校园氛围,南阳理工学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积极运用网络、微信、电子屏幕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通过在校园网上发布活动倡议书;在领创空间门口摆放宣传展板;在校内各部位电子屏和电视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节能宣传视频;通过学生社团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节能知识答题竞赛等方式积极动员师生参与。在节能宣传月期间还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开展停开一日燃油车,停开一部电梯、停开一日空调、减少公共场所照明等活动,使大家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

通过此次节能宣传活动,希望全校师生增强节约能源意识,为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基础,不断将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工作推向深入,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