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总结工作启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杨博俊)日前,经学校研究同意,我校印发《关于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落实与总结工作的通知》,这标志着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总结工作启动。

此次规划总结主要是对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专项规划和行动计划、各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和回顾,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确保“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包括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专项发展规划、专项行动计划和院(部)发展规划四大部分。《南阳理工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于2016年4月印发,提出了学校“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定位、目标和战略,以及重点发展任务和战略保障举措。专项规划以学校事业发展的特定领域为对象编制,包括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基本建设、科技发展与服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国际及港澳台交流与合作、党建思政与精神文明建设等8个方面。行动计划为提高专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编制,包括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培育提升、专业认证与专业评估、大学生创新创业、辅导员队伍建设、公共实验平台建设等6个方面。院(部)规划是学校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延伸和基础,是学校各项事业的细化体现,共计19个。此外,各院(部)还编制了54个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此次规划总结事关学校“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谋篇,对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预见性、可操作性具有重要意义。(编审/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