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丁伟)近日,记者从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全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豫脱贫组﹝2020﹞16号)中获悉,我校作为承担校地结对帮扶的单位,在此次脱贫攻坚成效综合考核中被评定为“好”。

近年来,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高度重视定点扶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学校领导多次到帮扶村调研,制定帮扶计划和工作方案。学校派驻的工作队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这个重中之重,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及办好惠民实事、推进消费扶贫7个方面的工作入手,确立短中长结合的发展思路,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收入,多策并举解决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其经验做法在学习强国、光明网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充分发挥高校的教育、科技、文化和人才优势,不断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持续性,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