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学联的贺信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 肖遥)8月17日至18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大会期间,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观看大会网络主题直播活动,会后组织研讨活动。我校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同斌老师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青年一代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为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共青团工作当中。用心用情指导学院学生会深化基层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学生会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

范蠡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雨爽老师说,立勇于担当之志,筑理想信念之梦。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开拓发展的主力军。当代青年应充分发挥青春正能量,以勇于担当之志、乐善至美之念,浇筑“中国梦”。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业务本领,勇于接受时代赋予的使命,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学生会主席、智能制造学院杨金宇同学说,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让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也更加明白了作为当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把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时代南工青年的贡献。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我将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与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更加严以律己,用服务同学成长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务实行动团结学生,为建设更好的学生会想招、发力,进而最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张丽媛同学说,青春盛会显风采,乘风破浪逐梦想。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表达了党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深知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道路上,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来严格要求自己,锤炼政治品格,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用青春汗水和智慧谱写出人生最美丽的华章。

学生团委副书记、建筑学院文岩同学说,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叮嘱广大青年朋友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作为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的一名学子,我将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技术本领。而作为学校学生团委副书记,我要认真做好共青团工作,把握青年学生思想动态,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学生团委副书记、软件与计算机学院李康弘同学说,从贺信中,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认可与期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尽心尽力的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配合老师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上出现的问题及困难,用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和嘱托,成为一名信念坚定、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后浪”,在矢志奋斗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