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启鑫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启鑫 尹永娟9月11日,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在学校中込会馆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路瑞峰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资助工作专干参加会议。 

e294442359dbddf8678c6bf81104193

路瑞峰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事关高校稳定,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二是要带着感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心怀大爱、情系学子,主动作为,做有温度的学生资助工作者,全面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受疫情和汛情影响情况,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重点困难学生群体,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发放”,把学生资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把党和国家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是要坚持资助工作和育人工作相结合。把“立德树人”贯穿于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尤其抓住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发放和管理的每一环节,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和诚信教育,培养学生争先创优、自强自立精神,既扶贫又扶志,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四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培训内容。国家资助政策是红线,每一位学生工作者都要熟悉和认真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切实提升学生资助保障水平,注重学生资助工作的程序性、规范性、合法性,推动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培训会上,相关工作人员还就学生资助政策、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和系统操作工作的实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国家助学贷款等内容作了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努力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得有情有爱有温度,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起一座连通“求学梦、成才梦、中国梦”的桥梁。(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