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调研座谈会

作者:张稳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稳)9月16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调研座谈会,党政办公室、学生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主持。

会上,许建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前期对学生餐厅的实地调研情况,从中国传统文化、现阶段国家粮食安全以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影响等方面,对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活动的背景意义进行阐释。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充分利用平台载体,出实招,重落实,在学校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将节约意识化为行动自觉。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职责从宣传教育、方法措施、活动载体、现行情况、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和校党委部署安排,学校召开了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调研座谈会。(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