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同心战疫,丹心爱国”南阳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大赛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露 学生记者/丁奇帅)12月26日晚,我校“同心战疫,丹心爱国”南阳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大赛决赛在毕业大厅举办,组织部、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和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大赛,各学院师生代表观看大赛。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通讯社承办,同心辅导员工作室协办。

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筛选,最终七支队伍入围决赛。此次大赛从“促进红色文化传承”“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等角度出发,结合南阳众多红色教育基地元素,引导南工学子学习红色精神,牢记时代责任担当。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图片、视频、表演等方式,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生动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红色故事。

《走进方城》再现了英雄飞行员杜凤瑞和敌人血战到底,用忠诚护航蓝天的英勇事迹;《一渠丹水映红心》赞颂了淅川县人民为了南水北调水库建设移居他乡的“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胸怀爱国心,笃行报国志》围绕彭雪枫将军的生平事迹、革命经历、文学创作及馆内陈列、史料珍藏、文物古董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台上的演讲声情并茂,一个个红色故事带领观众回到那段峥嵘岁月。

经过激烈角逐,学生工作通讯社荣获一等奖,传媒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建筑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重点突出“新”、“实”、“同”,选手讲述真人真事,既展现了个人的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也展示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精神力量,“以小见大”呈现了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是我校创新做好四史教育和“同心战疫,丹心爱国”活动的新尝试和新探索,对我校思政工作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