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获评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祝孔涛)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名单,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以答辩成绩91.5分(并列全省前十名)的好成绩,顺利成为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多年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坚持注重应用、强化实践、崇尚创新的特色化办学思路。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产业发展对工程科技人才需求的调研,主动谋划新兴工科专业和方向的建设,将产业和技术的最新发展、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引入教学过程,建立完善了校内外实践教学体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大学生科技园建设,培育40多个学习型社团,覆盖三分之二的学生,学院的自主学习蔚然成风;落实科教结合、产学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模式,引入大量企业导师承担实践类课程的教学任务,提高学生的工程素养;以“京宛合作”为契机,与南阳高新区紧密合作,合力打造“南阳中关村领创空间”和“南阳中关村软件基地”,给学生创造一个优良的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场所,让更多的学生在上学期间就有可观的工资收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全新办学模式。

据悉,此次共有郑州大学等18所高校的软件学院获评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12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在河南工程学院召开河南省应用型本科高校新工科建设研讨会,会上为首批河南省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单位进行授牌。我校应邀参会,并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12月25-27日,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开封召开,河南省首批18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领导及全省高校相关专业代表参会,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教授应邀作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代表在会上做典型发言。(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