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聚爱”杯南阳食品安全宣传青年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梦)12月29日,2020年“聚爱”杯南阳食品安全演讲比赛暨食品安全宣传青年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在我校领创空间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贾宗玉等出席会议,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张伟指出,我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 ”的办学定位,弘扬“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植根南阳、立足河南、面向全国,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此次活动通过树立食品安全先进青年典范,宣传食品安全新法新规,着力培养高素质、强身心、重责任的新一代青年人才,号召全社会共同关心食品安全,助力南阳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贾宗玉从高要求、强措施、重薄弱、重民生四方面总结南阳市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肯定赛事活动对构筑南阳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具有积极意义。

来自全市二十多家大中型企业和四所院校选送的22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演讲,从不同角度讲述自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解读食品安全对食品安全主体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意义,呼吁食品安全责任主体企业重视产品质量把控和品牌培育建设,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吴俊玛获得比赛二等奖,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姬志丽、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张安明获得三等奖,三位同学同时被授予“食品安全宣传青年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据悉,南阳食品安全演讲比赛暨食品安全宣传青年形象大使评选活动至今已历时四届,新评出的形象大使,为南阳食品安全代言人队伍又增新生力量。(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