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考核办法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1月21日至23日,我校在内乡召开《南阳理工学院辅导员考核办法》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出席并主持会议,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伟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定科学合理的辅导员考核办法,这是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 他要求,考核办法制定要具有政策性、科学性、针对性、导向性和可操作性;要突出抓日常、看过程、重效果;要以解难题、育品牌、创特色为导向;要以建设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为目标,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辅导员考核办法,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会议对辅导员考核办法起草过程、内容、意义等进行说明。与会人员认真研读文件,深入思考,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考核办法紧抓辅导员考核重点,制定比较完善的考评体系和指标,对辅导员工作进行规范和要求。(校对/王小婉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