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0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作者:陈飞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飞)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发布《关于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经基层申报、高校团委推荐、团省委审核把关、组织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我校团委荣获2020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建设美丽乡村 贡献青春力量”等六个团队荣获2020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郑丹丹等六名老师荣获2020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2020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凝聚青春力量 投身社会实践,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中绽放”为主题,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以项目化运作,突出实践导向和育人导向,精心组织419名师生深入全国19个省市(县区),调研乡村63个,走访群众3288户,发放问卷24331份;开展“云组队”、“云调研”等线上活动9项;开展疫情防控、科技帮扶等活动37项;形成调研报告28篇,直接受益群众130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5832小时。活动被中青网报道55篇,被中青网、南阳日报等媒体报道300余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为我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据统计,2020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荣获国家级奖项14项、省级各类奖项13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历年最好成绩。(校对/鲁静薇 审核/王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