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会

作者:江莉莉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江莉莉)4月15日,我校举行由贵州理工学院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陈燕秀主讲的《以“学情为基、信息为器、参与有法、精准设计”的一流课程建设》线上培训会,教务处、各教学院(部)共20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陈燕秀首先从一流课程申报政策解读、申报流程、申报指南等方面,指出一流课程建设需关注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教材、团队、资源、课程思政等,并结合自己丰富的评审经验,就如何理解一流课程建设指标、撰写一流课程申报书、制作说课视频等做深入讲解;其次,对如何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资源建设、教学组织与实施等方面进行教学重塑、提升课程“两性一度”进行详细阐述;第三,对如何利用雨课堂等信息化工具进行多元过程化考核、实现课程有效教学管理进行具体分析;最后,陈燕秀为大家展示了相关课程建设资源及成果。

此次培训会针对我校教师在一流课程建设中存在的疑问和困惑进行分析和解读,提供了借鉴和帮助,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各教学院(部)将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课程教学研究和改革,以“五大金课”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