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高亢)近日,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举办。大赛共收到13个教学院的268项参赛作品,2000余名学生参赛。

本届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以及科技发明三个类别,主要考察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校团委邀请校内不同专业背景的27名专家老师组成评审组,通过3轮评审,最终,遴选出参加省赛的作品36件。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工作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学校的科研水平和综合育人成效。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2020年11月,我校启动了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过深入发动,精心组织,积极遴选优质项目。本届竞赛更加突出学术性、科技性和普遍性,校团委在组织竞赛时,坚持选拔与培养并重的原则,对于重点项目给与研究经费支持,对于未进入省赛的作品给与研究方法指导,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学术科技创新实践。(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