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兰(南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校企合作产品

作者:杨思佳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思佳) 7月9日上午,“校企合作捐赠仪式”在我校在大学科技园举行,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代表学校接受西施兰(南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校企合作产品艾草驱蚊花露水,并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西施兰公司代表徐继松、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党委书记段焰、河南省张仲景方药与免疫调节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黄显章博士及团队成员、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成员参加仪式。

会上,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我校围绕南阳城市建设、服务企业进行技术革新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段焰介绍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师资力量、学生情况和专业发展方向等情况。黄显章对团队的科研情况和与西施兰药业公司合作的项目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徐继松介绍了西施兰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在联合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据了解,南阳理工学院中药团队一直致力于南阳道地药材尤其是南阳艾的研究,在南阳艾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均取得丰硕的成果。艾草驱蚊花露水是由黄显章博士团队长期围绕南阳艾进行基础研究的成果之一。目前该科研团队已申请省部级以上艾草相关研究项目9项,申请艾草相关专利4项,已研发并上市艾草相关产品2项,正在研发艾草产品5项。下一步,校企双方合作研究的产品还有草本植物护肤水、复方艾草精油、草本植物祛痘面膜等相关艾产品。(校对/鲁静薇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