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取得多项新进展

作者:张珊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珊日前,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一般课题立项、省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和2021年度河南省宏观教育政策研究课题立项结果公布,我校教育科学研究取得多项新进展。

其中,我校《“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院校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抗战英雄传记心理分析在生命教育中的应用研究》、《“大学生口语表达”课程线上教育师生互动的影响因素及其改进策略研究》、《基于原生家庭情感交互模式影响视角的大学生心理弹性提升研究》、《健康中国背景下地方高校应用型中医人才培养研究》、《应用型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问题与对策研究》、《课程思政视域下高校外语教育发展研究》7项课题获准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一般课题立项。《应用型本科实验教师队伍转型路径及成效评价指标构建》、《优化学科专业融合地方发展的探索与实践》2项成果获河南省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如何利用短视频重构新闻传播教育新生态》获二等奖。《河南省高等院校管理大部制改革研究》获批2021年度河南省宏观教育政策研究课题立项,全省共立项25项。

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是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取得一系列成果。下一步,将吸收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经验,更加注重面向问题、面向实践、面向应用,不断提高高等教育科研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助推学校事业发展。(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