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建党百年,迎新中国72华诞”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孙唯玉 李冯石)10月1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庆建党百年,迎新中国72华诞”主题活动于西北校区田径场举行。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需要在“南工学生工作在线”上参与新中国史问答,答对13道题目者可在线抽取主题活动线下活动入场券。

线下活动共分为“青春学子心向党”、“红色经典放光芒”、“文艺阵线号角响”、“咱们工科有力量”四种形式。学生们或通过投掷飞镖,抽取相应号码,参与党团知识问答,强化基础理论知识学习;或组成小队,认真聆听现场音乐,声情并茂接唱红色经典歌曲,以声寄情,抒发家国情怀;或随机选择红色影视片段,对经典影视作品进行配音,感受革命英雄情感脉络;或操控智能机器人走完“长征路线”,在感受新时代科技魅力的同时,领略当年红军长征时的艰难险阻。同学们每通过一个活动关卡即可领取一张最终入场券,凭借入场券可领取最终奖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在校师生感受到国庆节日的喜庆气氛,更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感受到新中国72年间举世瞩目的成就,有助于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摄影/学生通讯员 李冯石 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