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报到进行时(四):各学院迎新工作亮点纷呈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鲁静薇 学生记者/朱爱玲)10月8日-9日,我校迎来2021级本专科新生。为方便新生更快熟悉新环境,更全面了解大学生活,各学院在迎新工作中各显身手、创意十足。

传媒学院制作的特色展板,将新生照片拼成一幅中国地图,并且巧妙融入学院专业特色:摄影机图片代表编导专业,钢笔代表汉语言专业,麦克风代表播音主持专业。同时,学长学姐的深情寄语也让新生倍感温暖。

范蠡商学院结合学院特色,为2021级新生准备了以“算盘”为背景的签名板。同时,为新生准备抗疫手提包,里面有口罩、笔记本、香囊等礼物,尽显满满心意。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结合专业特长,通过软件将所有新生的名字设计成“2021筑梦启航”的字样,新生和家长可以在该特色展板上签名并拍照留念。同时学院发放内容生动详尽的宣传页为新生作入学指引。

建筑学院的特色迎新展板融入了东方明珠、上海高楼等著名建筑,还提供各种拍照小道具让合影留念顿时趣味满满。同时,学院特别制作了一个信箱,让新生们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毕业后,学院辅导员会将信寄给每个人,令大学新开端仪式感满满。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迎新展板融入了化学专业名词元素并引用网红化学反应方程式“Mg+ZnSO4=Zn+MgSO4”意为“你的镁夺走了我的锌”,将专业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个性十足。

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制作“盲盒”信件,里面写满学长学姐的祝福语,同时发放辅导员寄语小卡片,让新生充分感受到来自学院大家庭满满的关怀和温暖。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迎新展板则用每个新生的名字组成四个爱心,四个爱心同时也代表该学院的四个专业,并为新生赠送植物小盆栽,寓意希望和梦想。同时,学长学姐也为迎接新生进行了热闹非凡的各色表演。

外国语学院为新生们制作校园小地图,精美又实用,帮助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的各个地方,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也充分融入专业特色,以信号塔和电路板为背景为新生制作特色签名墙。同时,学长学姐一声声亲切问候让新生一来便深深地感受到南工的温暖。

教师教育学院为新生制作了一张“车票”,尽显深情,起点为每个新生的家乡,终点是教师教育学院,票价为无价,让新生们颇为感动。

土木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设立志愿接待点,让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为学弟学妹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资讯和帮助,同时为新生组建“24小时贴心服务”车队,随时为新生提供行李搬运服务。

智能制造学院为中外合作新生制作帆布包,印有合作国外大学的风景图片,让新生对未来学业生活充满期待。同时,为新生准备印有学校和学院logo的徽章,为新生们营造了专有的归属感,大受新生们好评。

数理学院的展板由100块拼图组成,每块拼图代表一位新生,每块拼图紧紧相连,代表100个新生缺一不可。同时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太空小贴纸和学长学姐寄语,迎新工作暖心又贴心。

一批批莘莘学子为各学院注入一股股新鲜血液,各学院的创意迎新也带给了新生们别样的“南工”温暖。(摄影记者/童苏玲 靳上典  刘赛 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