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作者:鲁静薇    来源:党委宣传部-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鲁静薇)3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在现场参加会议,副校长高芳放作为网络教育名师代表,与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

尹洪斌在讲话中指出,做好2024年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刻把握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教育数字化赋能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时代学生思想特点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的新任务。聚焦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关键课程,持续提升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聚焦协同发力,全方位构建育人大格局;聚焦精准有效,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

会议为10个第二批河南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单位等进行了授牌,董豪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获批河南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单位、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等。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抓好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把握工作规律、增强整体功能,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校对/谭萌 编辑/肖邓华 审核/逯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