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河南省省赛

作者:陈可    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4月13日,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省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791名同学参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学生处、相关学院负责同志深入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承办工作,比赛机房、机位、软件环境、硬件设施和网络环境等均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进行布置。同时,为保证公平,此次比赛除常规监考措施外,还采用云监考、多机位监控等多重信息化防护手段,整个比赛过程全程录像,采用封闭限时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格遵守竞赛制度,现场秩序井然。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顺利落幕。

我校自2011年参赛以来,累计超过五千余名学子报名参加,共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0余项,二等奖70余项,三等200余项的佳绩。

据悉,蓝桥杯大赛作为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IT类学科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为国家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输出高端人才。本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参赛院校达到1900余所,其中本科院校1102所,本科院校覆盖率达到88%。全国23万名选手同台竞技,在C/C++、JAVA、Python、软件测试、Web应用开发、单片机、嵌入式、物联网、EDA等九大竞赛科目中进行激烈比拼。(校对/陈旭 审核/赵东江 终审/谭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