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日报:就业培训提技能 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对接技能培训第七期开班

作者:李小胄    来源:网上投稿

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授人于鱼不如授人于渔。9月9日,南阳理工学院与南召县人社局“校地对接”提高贫困家庭技能培训第七期在南召县乔端镇开班。

本期培训为期15天,共对530名贫困群众在汽车机电维修等八个行业进行针对性岗位培训。自今年5月17日至今,南阳理工学院利用学院自身人才、科研、技术等优势,与南召县人社局对接共开展了七期劳动技能岗位培训。“通过技能培训要保证每一户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个具备就业技能的人。”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对接联络处负责人王刚介绍,通过培训使受训人员具备外出务工、在家创业就业的基本技能,提升脱贫致富的本领和能力。

结合乔端镇扶贫产业种类多、品种全、质量好等特点,下一步南阳理工学院电商学院将大力扶持该地特色农产品全面走向电商一体化,实现产销一条龙,将乔端镇的绿色食品销往全国。(文章来源:南阳日报APP 记者:李小胄 张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