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南阳理工学院开展“追寻总书记脚步” 青春寻访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河南日报

 6月8日,南阳理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追寻总书记脚步”青春寻访主题团日活动。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和50余名师生代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的足迹,先后来到医圣祠、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等地参观学习。师生们边走边看,边学边悟,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在医圣祠,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医圣张仲景的生平及其对中医药发展的贡献,了解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不时驻足观看珍贵的中医文化遗存,亲身领略体会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近观这一项宏伟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大家被眼前这一壮观景象所震撼。在此次寻访第三站—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大家走进丹江绿色果蔬园基地,来到邹庄村文化广场,通过实地参观,领略移民村的巨大变化。

  考察结束后,该校在邹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张伟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每位师生而言,是一场精神洗礼,更是一次鼓士气的征程远航之旅。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仰。全校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南水北调移民精神等,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是要建强组织,发挥作用。共青团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经受锻炼、磨练意志。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励志成才。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广大团员青年要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牢记嘱托、践行使命,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杨牧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