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爱岗 默默耕耘——记南阳市优秀教师王玉磊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记南阳市优秀教师王玉磊

学生记者 李春霞 祖晶晶

贤淑秀丽,和蔼可亲,清秀的眉宇间透着刚毅,眼神清澈而自信,她就是我校计算机网络中心副主任王玉磊老师。

王老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96年来到我校时从事教学和人事工作,曾担任计科系和软件学院多个班的计算机课程教师,02年作为计算机网络中心主任助理负责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04年全面负责计算机网络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主要负责校园网络、多媒体教室的建设、规划、管理工作,现担任我校计算机网络中心副主任。

“王老师那可是个敬业的好教师啊”网络中心的吴绍兴老师这样评价她。04年起,随着校园面积、招生规模的迅速扩大,校园网、多媒体教室的建设、改造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资金紧任务重,困难重重。王老师带领同事们精心制订技术方案、充分进行市场调查,每一个假期都“泡”在施工现场,工程完工后的设备调试更是没有昼夜的概念,使学校有限的资金发挥出巨大的效益,支撑起了网络的天空。目前,多媒体教室已由23座发展到现在66座,联网终端由3000多台发展到8000多台,光纤延伸到了校园的每个角落,有力配合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师范毕业的王老师说自己接受的是系统的师范生教育,衷心热爱教师的工作,能够自觉地把教育学、心理学的知识融于教学中,使教学的开展井然有序又不乏激情。“教师的身份不仅仅体现在讲台上,走下讲台,延伸到学生到心里,才能是真正的老师”!她是学生的朋友更是学生的姐姐。对待学生,她从来都是晓之予理,动之以情。“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王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她看来,能够在学生成长的路上留下自己的身影是自己的荣幸。而她QQ上学生人数也早已过百,邮箱里更是每天都有许多学生或学习或生活难题咨询的邮件。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这是她的座右铭。爱学校、爱工作、爱学生、爱同事,王老师的生活中充满着爱意!12年以来,王老师一直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耕耘在这片虚拟的“田地”上,“我热爱这片土地,领导、同事、学生给予了我无尽的关爱和荣耀,我唯有尽全力工作方能回报!”

网络是虚拟的,而网络的搭建者是如此的朴实、执著!“建设数字化校园,完成信息整合、资源共享的道路还很艰巨,在领导、同事们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提供给大家优良的网络平台!王老师如是说,她的眼神里充满了对未来便捷的数字化校园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