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度中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韩峰)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我校共6项目榜上有名,创历史新高。

获得资助的有张仲景国医学院臧文华的“基于VEGFR1/PDGFR信号通路的黄芪、莪术配伍促肿瘤新生血管正常化的机制研究”、胡久略的“基于Nrf2-ARE信号通路探讨温肾醒脑方干预血管性痴呆大鼠氧化应激的作用机制”;土木工程学院肖新科的“应力状态及三轴度截断在金属弹靶断裂机理分析中的作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刘增磊的“基于AFM的自动化纳米焊接方法研究”;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陈平的“硒蛋白R与凝集素的相互作用及其干预阿尔茨海默症的机制”;数理学院牛玉俊的“脉冲系统Melnikov函数和最大Lyapunov指数的构建方法及其应用”。

为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上取得好成绩,我校在总结往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的基础上,做了大量工作。为了提高标书撰写质量和中标率,我校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新方法,先后召开项目申报动员大会、组织先教学院后学校的专家初评模式、进行多轮细致全面的形式审查等系列工作。成果的取得,是我校近年来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取得的初步成效。(编审/王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