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路庆平教授为文法学子作“有声语言的形象魅力”讲座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申凤琪 学生通讯员/ 胡嘉豪 邵鹏垚)10月28日晚,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系主任路庆平教授,在应邀参加文法影视创作中心成立仪式之后,又给文法学院传媒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有声语言的形象魅力”精彩讲座。

路教授从现代广播影视传媒业的改革和发展趋势谈起,以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对“发音原理和语言表达”以其魅力的发挥和应用等进行讲授。他说人人都有好声音,如何让自己的声音更动听,关键在于强劲的控制自如的气息,他现场并为同学们现场示范了沉气立腰、三腔共鸣等技巧。路教授结合实例和技巧,谈吐幽默,妙趣横生,不时地让同学们忍俊不禁,整个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最后,路教授寄语文法学院的学生要充分利用文法影视创作中心这个实践平台,多实践多锻炼多积累,培养敏锐的专业感觉,挖掘潜力,展示才能,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前来聆听讲座的文法学子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许多有关语言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开阔了眼界和思想,受益匪浅。(编审/王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