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第三期教师工作坊开讲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学生记者/ 杨路)10月31日,我校第三期教师工作坊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6201开讲,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邢红军教授为全体新进教师作“大学教学技能”讲座。

教师工作坊(赵强 郭经天).JPG

邢红军从教学基本规范、如何备课、教学十大技能和教学设计四方面进行阐述。他首先从教师上课要着装得体、要掌握学科教学知识、要热爱学生、要育人也要育才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教学的基本规范。从自身教学实践出发,深入浅出地通过生动案例、短片播放和现场点评等形式,介绍备课时要制订学年教学计划、学期教学计划、单元教学计划和课时计划,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就教学的语言技能、动作技能、讲解技能、提问技能等教学十大技能作了详细讲解。最后,邢红军就教学工作中教师课程设计技巧、教学语言应用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交流和沟通。

“这次讲座帮助我们新进教师解决了教学生硬等问题,也让我在讲台上更加自信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帆老师如是说。

相关链接:邢红军,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委高师培训中心“大学教学技能”主讲教师。1986年以来,先后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10篇,出版著12部。目前承担课题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促进中学生思维品质的发展研究(DBA110180)。1996年被河南省教育委员会授予河南省优秀教学标兵,1997年被河南省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委员会、河南省经贸厅、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劳动厅联合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1997年获河南省优质课教学“特等奖”。2013年获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摄影/学生记者赵强 郭经天)(编审/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