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3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资助 额度143万元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 (特约记者韩峰)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经费总额143万元。

本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为:张世海博士负责主持的《基于多参量数据融合的长距离埋地管道分布式光纤整体监测研究》,为面上项目,获得资助经费67万元;土木工程学院季宪军博士负责主持的《粘性碎屑流坡面运移动力过程研究》,为面上项目,获得资助经费56万元;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解芳博士负责主持的《高强固-液仿生胞局域润滑效应及其控制机理研究》,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资助经费20万元。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积极稳步推进申报工作,近年来获得批准的项目数量与资助金额正逐年增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今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我校适时召开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积极帮助教师深入了解项目申报指南、资助领域、申报程序、限项规定等有关政策,并联系有关校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专题指导,切实提高了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编审/罗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