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人民大学周光礼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李孟)11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光礼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17日上午,在教务处负责人的主持下,周教授同各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周教授就学科建设、学科专业与课程的关系、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就业等方面问题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jpg

17日下午,周教授在领创空间报告厅做了“科教融合与研究性教学——通过做研究提升学生能力”学术讲座。讲座从“科教融合应当走入本科生课堂、研究的育人性和教学的学术性、通过‘做研究’提升学生能力案例”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诠释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以及如何开展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

周光礼教授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高校管理与规划、教学改革与大学教师发展、高等教育管理与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在教育界久负盛名,此次讲座为我校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奠定了深厚的理论基础。(校对/鲜中华 编辑/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