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连冬艳)第三届(2017)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评选结果已于近日揭晓,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宋亮老师荣获第三届(2017)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一等奖,并获得河南省第三届(2017)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特等奖,曾铄寓老师荣获河南省第三届(2017)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二等奖。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协办的全国性竞赛。

举办此类竞赛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观念、革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于2017年3月启动,参赛作品内容分为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案例等竞赛类项目,在全国设立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西南、东北七个赛区,通过省赛、七大赛区复赛、全国网评及专家复议,层层筛选,所有获奖作品均在“爱课程”微课网站呈现。(编审/校对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