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原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范永升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同斌 学生记者/景婉婷 冯添鸿)9月28日,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邀请原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范永升教授来校作题为“《金匮要略》对中医临床的五大启迪”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张伟主持报告会。

QQ图片20170930100657.jpg

范永升从“四诊合参,抓重点的多维辩证方法”、“辩证为主,结合辨病与对症的治疗思想”、“药味精炼,配伍严谨的处方规矩”、“随症选药,据病定量的用药原则”、“因病与因人制宜的将息措施”五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结合自身多年临床经验和研究成果,对各代医家重视“望、闻、问、切”四诊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他说,中医药学习及临床诊断中,要客观、正确看待辩证思维,只有将辩证与辨病相结合,才能对症下药。他指出,中药处方配伍应严谨精炼,用药原则当据病定量。他希望,师生们学习张仲景名方,坚持“因病与因人制宜”的治疗原则,做到医术精湛、医德高尚。

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负责同志说,此次报告对大家今后学习《金匮要略》和临床诊断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对提升国医国药学院学术氛围将起到良好促进作用。(校对/王虎编审/罗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