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校园篮球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学生记者孙安硕)5月27日,由体育教学部主办、学生自律委员会体育部承办的第一届校园篮球文化节在体育馆圆满落幕。近千名师生观看比赛。

在5月23日到24日进行的全明星篮球周末比赛中,软件学院等八个学院代表组成的龙队和土木工程学院等八个学院代表组成的虎队两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龙队夺得冠军。

5月27日,篮球文化节决赛开赛。决赛分上半场女子组决赛和下半场男子组决赛。女篮决赛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和张仲景国医学院之间展开,比赛战况跌宕起伏,最终生化学学院女篮势不可当,战胜张仲景国医学院学院女篮。男篮决赛在土木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之间展开,双方在场上攻守有序展开激烈的竞争,最终土木工程学院以分享球的团结战术击败战风强悍的软件学院成为冠军。

赛后举行颁奖仪式。土木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摘得男、女篮桂冠。软件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男子组亚军、季军,张仲景国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分获女子组亚军、季军;国际教育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代表队分获男、女子组道德风尚奖。

据悉,本届篮球文化节是我校校园篮球最大规模比赛。与往年“南工杯”相比,它最大的特色是完全按照国际计分准则并新增了全明星篮球周末,把全明星赛引进校园篮球文化节。本届篮球文化节历时14天,来自15个教学院的28支队伍对此展开共计76场激烈比赛。(编审 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