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我校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学生记者/李杰朱营营郭田田崔雪)11月7日,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于我校毕业大厅圆满落幕。党委书记邢勇,校长刘荣英,党委副书记郭建生,副校长肖泽昌观看演出。近千名师生享受了这场视听盛宴。

肖泽昌致欢迎辞。他说,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坚持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把开展公共艺术教育作为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将课堂艺术理论和课外艺术实践活动有机结合。高雅艺术,是人类发展历史中存留下来的品格较高、能够催人奋进的各种艺术形式,它在思想上有深度、在艺术上有高度、在美学上有浓度,对青年学生提高审美素质、塑造健全人格、拓展知识面、培养高尚情操有着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提升精神境界,全面和谐发展,最后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演出在戏歌《重整河山待后生》激昂、高亢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国家一级演员、“梨园春”金奖擂主谢宪笙婉转嘹亮的嗓音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由他独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深情、悲怆、激昂的情感诉求展现得淋漓尽致,使在场观众为之一振;快板书《三打白骨精》将相声与评书两种传统艺术手段巧妙融合,别具匠心的艺术表演赚足观众眼球;国家一级演员滕福顺、袁慧芳等带来话剧《马蹄声碎》描述了一个川西北红军长征的队伍里五个女红军掉队的故事,以女性柔弱的视角重新审视那段悲怆的令人心酸的历史,热情讴歌了红军战士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优秀品质;国家一级演员吴广林饱含深情的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向观众们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与祈愿;小品《高粱棵茄子地》讲述了游击战中八路军通过暗号将敌人带入埋有地雷的茄子地,轻松诙谐地再现了抗日人民为保卫祖国同敌人斗智斗勇的事迹;由优秀青年话剧演员刘霖带来歌曲《悟空》、《活着》,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台下观众掌声呐喊不断,本场晚会至此圆满落幕。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2006年在我省启动以来,已持续开展10年,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主办。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把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雅艺术进校园全过程,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的文化艺术温润青年学生的心灵,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感情,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编审/岳小玲)(摄影 学生记者/朱营营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