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河南高校影视联盟作品展映暨星计划活动第四站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申凤琪)11月25,由文法学院承办的以“汇聚梦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河南高校影视联盟作品展映暨星计划活动第四站在毕业大厅举行。副校长张伟出席会议。郑州大学、黄河科技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南阳师范学院、许昌学院、洛阳师院、新乡学院和信阳师范学院等18所高校的新闻传媒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及作品原创团队,河南大创响影视文化公司、河南宛都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河南赛奥芙文化传媒公司等多家公司业界专家,以及文法学院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一起观看了展映。

张伟致辞。他对参加本次展映的来宾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状况,高度评价了河南高校影视联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要借助这个平台,虚心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不断改进我校得影视专业教学工作,把我校的影视教育教学提升到新的更高的水平。

本次活动,轮流展映优秀作品共12部,分为现场交流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我校的《粉笔战争》,倡导大学生要树立伟大的梦想,并且要坚持不懈和努力实现。影片得到了各高校领导和老师一致的赞赏和好评,他们对我校近年来在影视传媒的教学实践以及微电影等影视剧方面的创作和创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对兄弟院校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展映过程中,现场同学兴趣盎然,踊跃发言。每部影片放映后,积极询问和请教有关主题确定、拍摄技巧、创作时间等问题,主创代表认真解答,详细介绍,交流深入透彻;教师和专家的点评也十分中肯和到位,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理事朱明德教授在最后进行了精彩的总结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现场教师和专家对我校传媒学习的求学热情表示一致的赞许。

活动之后,影视联盟各高校前来的领导及师生应邀参加了我校第三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并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河南高校影视联盟是在河南高校影视、动漫、新媒体等相关专业范围内,以省内相关专业院校为组织团体、以高校专业老师为组织成员的专业机构。自2015年11月启动以来,着力推进河南高校影视教育事业,大力整合河南高校影视教育资源,并开展影视专业教育方面的学术交流,为河南高校影视教育行业搭建交流、合作、创作和学习的平台,推出了“星计划”项目和“新媒体·新生代”导演扶持计划, 对提高河南整体的影视教育水平,提高师生的专业创作能力,创作更优秀的影视作品,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校对/ 王亚迪 编审/岳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