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孙健 学生通讯员/莫帆)7月1日至5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科普知识宣传队和岩画文化挖掘与保护实践服务队前往南召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日至5日,科普知识宣传队一行30余人来到南召县白土岗镇,开展为期五天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科普宣传队首先与当地村委会取得联系,了解当地实际情况,并开办了4场科普宣讲会,为每位村民们发放了科普知识宣传手册,从法律法规、种植养殖技术、养身保健医学知识等方面入手,耐心细致的向村民普及相关科学知识。参与科普宣传的老师们还鼓励村里青年多读书、多看报、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国家政策法规,进一步转变观念、培养自主意识,切实改变等、靠、要思想,借助科技的力量,凭借自身的勤劳努力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队员们还跟随当地村委委员的脚步,来到田间地头,了解当地农业生产情况。村民们和队员们一边参观,一边听取带队老师关于农业绿色防控、生物防治技术的详细讲解,对关于种植的误区进行纠正。

图片1.png

7月3日,岩画文化挖掘与保护实践服务队6名同学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良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召县石门乡进行岩画实地考察。大家走进大山,沿途观察、拍摄、讨论。大家发现,梦山地区山岗、丘陵地带有裸露岩石的地方,大都有岩画遗存,分布面积广泛。其中凹穴岩画占主导地位,面积有大有小,从几厘米到几十厘米不等,形式有单穴、双穴、多穴相连等。考察团队表示,将对石门乡岩画进行长期的系统研究并开展保护、宣传、开发工作。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