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六党总支赴竹沟革命纪念馆及南街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骏)7月7日,机关第六党总支赴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及临颍县南街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50余名党员参加。

图片1.png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展厅中的照片、革命文物和史料记载,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血雨腥风、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随后,大家来到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和刘少奇办公室、豫鄂边军事会议旧址及陈列厅,一件件革命实物,将大家带回革命先烈们曾经的艰苦岁月,切身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信仰、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何云亭的带领下举行了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南街村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南街村东方红广场、南街村工业园区、植物园、南街村革命教育基地。南街村广播颂扬毛泽东的革命歌曲、口号,毛泽东的雕像如守护神一样耸立在南街村的广场上。南街村的街景、标语、广场广播、宣传画都充满了红色的气息,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体会、留念。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志们既强化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纯洁了思想,锻炼了党性,又亲身感受了南街村集体主义经济建设的成果,对南街村“傻子精神”、担当精神、责任意识有了更深刻地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丰富自我、完善自我,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