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电商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秋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左伟)为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激励全院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9月1日晚,电子商务学院在毕业大厅举办2019—2020学年度秋期“开学第一课”。电商学院院长王一平,党总支书记逯忆,副院长吴战勇、郭永奇,各教研室主任,党政办、教务办、团学办负责人和全体学业导师列席聆听,全体在校学生参加。“开学第一课”由逯忆主持。

王一平提出,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在日常学习中,首先,要有想法、有目标。在新的学期,各年级同学要正确定位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每天给自己订立一个小目标,注重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培训,提升个人专业水平,为实现自己将来就业创业、奉献社会的大目标打好基础;其次,要将既定目标付诸行动,天道酬勤,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敢奋斗的人,一分耕耘,总会有一分收获。她强调,不管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中,有问题、遇困难要及时沟通老师,第一时间反映,共同解决问题,电商学院的全体老师会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付出全部精力。

逯忆为返校进入新学年学习的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不安于现状,不碌碌无为,要努力向更高层次的人生攀爬;二是人生需要理想,理想贵在坚持,要树立人生梦想,做好学业职业规划;三是学会自律,克制自己,远离手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走进图书馆,学习马拉松读书比赛的精神,不做低头族。珍惜大学时光,专注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为将来走上社会、奉献国家做好准备。

吴战勇回顾了上学年专业学习、实习实训、毕业论文、学士学位等情况,重点就选课、重修、考风考纪等做了强调,提醒大家要专注于专业学习,把主要精力放在理论学习上,放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上,放在综合素质提升上,不辜负大学的时光,不辜负家长的期待和时代的要求。

课上,李航、杜丽红、王双霞、余华良四名学生代表分别分享自己暑期参加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的心得体会。全体师生还共同观看了《马薇薇——二十岁不要想象三十岁的生活》。

从2017—2018学年开始,正式开学前,电子商务学院通过全体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的形式,进行学习提醒、学业警示、教学安排、安全教育、职业规划教育以及理想信念等教育。作为开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教育引导学生新学期要有新思考、新目标、新进步,要尽快调整状态,回归学习轨道,守好学生本分,明确学习目标,专注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