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计算机学院举办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丁欢 黄奇瑞)9月1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毕业大厅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团学办全体老师和2019级494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欢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薛庆吉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计算机学院的概况,回顾了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学生学科竞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激励各位新生要尽快进入角色,找准目标和方向,在南工这个舞台上尽情绽放才华,梦圆南工。

典礼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士正以《我的大学》为题给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他从如何适应和规划大学生活讲起,指出了中学阶段和大学阶段的不同,强调新生应当注重培养自己学习的主动性和自学能力,学会通过各种途径有效率、有效果的获取有用的信息。

据悉,计算机学院在今年新生报到期间,先后组织了两场新生家长见面会,同时安排家长们参观了学院的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让大家实地感受学院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办学条件,搭建起了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报到完当天起,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亲自授课,迅速组织了两场有针对性的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计算机学院通过家长、学生和学院三方的紧密配合和联动,共同促进广大新生在南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