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音乐学院举办迎中秋专场音乐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李杭)9月12日,音乐学院在12教409多功能厅举办迎中秋专场音乐会。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伴随着舒甜老师轻柔委婉的开场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钢琴演奏《在那遥远的地方》一种舒展、优美的曲式,娓娓道来,演绎层次丰富动人;古筝重奏《采薇》,独特的民族乐器与最美的古风曲相结合,让人意犹未尽;紧接着二胡重奏加非洲鼓即兴演奏《赛马曲》,旋律轻快奔放,尤其是用手指拨动二胡内弦演奏如同阵阵马蹄声,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活动过程中,钢琴独奏、器乐重奏、歌曲演唱等多样的演出形式齐番上阵,视觉与听觉的享受接二连三给观众带来心灵上的冲击,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师生们的一次又一次欢呼喝彩。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其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