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后勤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清杰 薛含玲 李骏)9月11日-12日,后勤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活动包括DIY月饼、品尝南工定制版月饼等主题活动,活动惠及师生两万余人。


 

DIY月饼活动现场,后勤中心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教学,近百名师生制作了自己的专属月饼。

考虑到同学们不同的饮食习惯,为确保每名同学都能品尝到如意的月饼,后勤中心携在校服务的各餐饮公司定制了美味豆沙、莲蓉蛋黄、老月饼、低糖南瓜等7个口味20000余枚月饼。各学生餐厅活动现场,排队免费品尝月饼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感动与喜悦,每一声“谢谢”都浸满了幸福的味道,现场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学生公寓活动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中秋由来和习俗、吟诵中秋诗词、游戏互动、才艺展示、品尝月饼等环节组成,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以前在家过中秋,没觉得吃月饼有多么特别。而这一次却感觉十分不一样,在这个没有家人陪伴的中秋节里真的很感动,觉得在学校就像在家一样”,来自软件学院的陈光强同学这样说。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师生宽解了思乡之情,体验到学校的关怀之心,也强化了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进一步推进了“校园美食文化节”这一后勤文化品牌建设,加强师生、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落实后勤中心服务育人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