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梦 学生通讯员/李卓 孙唯玉)10月22日上午,生化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生化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组织员、团学办主任参加研讨会。

与会人员观看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院长郭书贤以“坚守育人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为题发言,分析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他认为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自觉地进行自我革命,锤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德;在主题教育中认真检视问题,深入整改落实,使主题教育见到实效,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任务。

副院长罗建成从铭记使命、服从组织、敢于担当和严守规矩四个方面做了发言。他认为,作为党员,应不忘党的宗旨意识,牢记党的历史,弘扬务实作风,将广大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接受组织、师生的监督。副院长朱元良从自身评价讲起,认为党员干部要坚守办学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提升自我,在主题教育中要认真对照个人思想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检视问题,认真整改问题,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委副书记田永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学生教育引导,严格课堂管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及如何发挥学业导师作用等方面,分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