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赴南召县石门乡大冲村小学开展“博士进课堂”和“图书捐赠”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李卓)10月31日,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一行12人,赴学生党支部暑期义务支教基地——南召县石门乡大冲村小学开展“博士进课堂”和“图书捐赠”活动,持续进行智力帮扶。

两名博士教师志愿者——杜朝军老师和曾宪彩老师,通过进课堂普及科学知识,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树立榜样的力量。曾宪彩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奇妙化学”实验课,在化学试剂的作用下,一张张白纸上显现出了漂亮的图案,孩子们惊奇万分,争抢着上台“表演魔术”;杜朝军老师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告诉孩子们想当科学家应该如何努力,并通过PPT展示了用仿生材料所研发的沙漠集水器、防冰雪涂料等高科技产品,孩子们兴趣高涨,连呼神奇。

 

教师党支部提前一周在学院发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捐书倡议书,募捐所得儿童读物近两百本,由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尚军代表,捐献给大冲村小学,让孩子们能够接触更多知识,追寻自己的梦想。

暑期23天的志愿支教活动效果突出,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认可,之后,学院一直持续关注该小学的学生动态,了解到孩子们课程单一、课外活动较少,生化学院组织了此次“博士进课堂”和“图书捐赠”活动,丰富乡村孩子们的课堂,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扩充了孩子们的图书资源。今后学院将继续担当责任、努力作为,持续为他们提供各类服务与帮助。(摄影/学生通讯员 陈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