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职业岗位适应综合训练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孙恰)11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在领创空间二楼召开2020届毕业生职业岗位适应综合训练总结大会,院长陈孝珍、院党委书记杨庆年、全体任课教师及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该学院统一联系实习单位40余家,确定学生选择意向较多的中国建设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十局二公司、河南天工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等12家大型企业作为该学院为期4个月的职业岗位适应综合训练基地。学院对职业岗位适应综合训练学生进行全程管理,解决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问题。期间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多次对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武汉、南阳等地的实习企业走访调研,所有实习学生都服从实习单位的管理,接受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按学院要求达到了实习目的。

会上,19名学生代表就4个月综合训练的内容、收获、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认为四个月的实习生活使自己的专业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上了一个台阶,对就业和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

最后,陈孝珍就本次综合训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2020届毕业生职业岗位适应综合训练实践成果,指出职业岗位适应综合训练是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学生预就业的真实演练,是校企合作工作的进一步深入。通过综合训练把实践能力锻炼、毕业实习、学生就业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获得的工作经验和经历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就业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