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田进军)11月9日至1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暨高峰论坛在江西财经大学举办。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王丹丹、贾苗苗、周嬉婷、靳慧等同学组成的南阳理工学院代表队,在赵航、樊智勇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与全国360多所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本科高校参赛团队同台竞争,大区赛以小组第一获得特等奖,与全国70所高校代表队一起入围总决赛,总决赛获得二等奖,赵航、樊智勇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总决赛包括线上的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模拟和线下的知识技能展示两个环节。其中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模拟采用分组对抗模拟实战的方式,学生分组组建成不同的公司,并相互对抗竞争,通过人力资源规划中心、工作分析中心、招聘与甄选中心、培训与开发中心、绩效管理中心、薪酬管理中心、员工关系管理中心、产品中心八个中心模块的操作,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进行全景式模拟;知识技能展示形式为现场答题和综合技能展示。赛后,清华大学杨百寅、北京大学萧鸣政、北京师范大学戚聿东、首都经贸大学童玉芬、上海交通大学唐宁玉、香港创业创新研究院长曹仰锋、福建农林大学李中斌、江西财大曹元坤等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大家出席并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