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电子商务学院助力南工公益林上线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雨爽)11月20日,南阳理工学院公益林在支付宝蚂蚁森林小程序正式上线。截至20日晚10点,公益林“日浇水量”达到559.5kg,位列学校类公益林第三位,河南省学校类公益林第一位。

据悉,为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志愿服务需求,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构建师生全员参与、持续开展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模式,助推校园文明建设,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研究提出,向学校申请开通南阳理工学院公益林,并倡议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泽昌指导下,电子商务学院与校团委多次沟通讨论。11月11日,肖泽昌在第11次学生工作例会上就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11月19日,校团委、电子商务学院在校园网发出《关于开展"南阳理工学院蚂蚁森林公益林"绿色公益志愿行动的倡议书》;电子商务学院“电商青媒”等进行了宣传。11月20日,经校团委、电子商务学院及学校各方的共同努力,南阳理工学院公益林上线支付宝蚂蚁森林。

电子商务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师生党员全员参与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南阳市九院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年均参与师生800余人次;雷锋连学生数年如一日帮助照顾长期患病教师;受到《河南日报》《南阳日报》《南阳电台》等媒体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