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智慧城市和未来社区讲座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东来)11月23日上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段汉明教授在13号教学楼610教室为该学院师生作题为“时不我待,未来已来—智慧城市和未来社区”讲座。


本次讲座以科技进步和城市发展为脉络,讲述了历次工业革命带给人类社会、经济、生活的巨大变化。段汉明说,尤其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引发的互联网时代,使原有的城市概念重写。当物联网构成的虚拟空间融入城市后,提出了城市将如何改变和如何建设的重大课题。以经济、交通、环境、市民、生活和治理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六个维度,讲述了关于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目标、框架、内容、实施路径等方面的前沿知识,通过案例详细分析了浙江未来社区“1个中心、3个价值坐标、9大未来场景”的新追求。

讲座强调了智慧城市国家规范和BIM 软件学习在专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拓展了师生们在专业方面思维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