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电子商务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答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杰)11月18日至11月26日,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答”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答”活动由电商学院党总支组织,民族团结进步社团同心社设计问答题目,依托线上软件进行。共两类题目,其中,同心社成员测试50道题;其他师生测试25道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族工作重大战略论述以及党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少数民族知识等。答题形式采用线上分散答题和线下集中答题两种形式。同心社成员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基地组织集中答题;电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11月19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全员答题;电商学院全体在校生利用微信、QQ等参与线上答题,参与度达到96.2%。本次知识问答在形式上更加灵活,内容上也更加丰富,提高了师生的参与热情和学习效果。 

通过“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答”,电商学院教师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关心少数民族同学,关注他们的成长。

同心社藏族同学代青旺加感受说:“通过此次竞赛使自己更加深切认识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要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要加强和少数民族同学间的交往交融交流,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促进各民族文化融合发展,共同营造守望相助、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同心社学生党员代表刘紫君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