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等奖! 我校学子在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得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丽霞)11月2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在信阳学院举行。文法学院选拔白新宇、王水平、乔金雪、赵鑫颖、冯丽、韩艾录六名同学组成南阳理工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白新宇获大学组一等奖,其余五位同学获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采用分组积分淘汰制,从每组40名选手中选拔前四名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我校队员沉着应战、坚毅笃定,凭着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知识积累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表示,比赛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专业水平,而且收获了宝贵的比赛经验。

据悉,河南省汉字大赛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五年,目的在于弘扬汉字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参与者众多,影响广泛。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大学组。文法学院2019年10月份启动赛事。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专业能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激励更多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进而增加集体荣誉感,提高专业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