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在哪里?两位80岁老人寻找助人为乐的南工学子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肖邓华)“没想到南阳理工培养的学生素质这么高,我们想找到他们表示感谢”。12月27日下午,市五职专退休教师赵海欣和妻子马海珍一起来到学校党政办公室激动的说道。

 12月26日晚7点左右,天气寒冷,家住市卧龙路港岛路的83岁的马海珍老人外出游玩时,迷路跑到市府衙附近,找不到回家的路,老人大哭起来,此时正巧遇到了在附近逛街的两名学生(一男一女),他们给老太太买了四个包子和一杯豆浆,并叫来一出租车亲自送老太太回家。到老人家后,两名学生称学校晚上要查寝便匆匆离开了,离开前赵海欣和妻子马海珍一再追问学生的姓名,两名学生都不肯留下姓名,只说自己是南阳理工学院的学生,这才有了刚才开头的一幕。

两位老人离开学校前一再嘱托学校一定要找到那两名助人为乐的南工学子,他们想要当面表示感谢。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薇在这里为两位助人为乐的南工学子点赞,是你们的善举让迷路的老人顺利回家,让身处寒冷冬天的两位老人心中备感温暖。

有人说,爱心一经传递,就像一颗饱满的种子,扎根于灵魂中,有一天会长成森林。希望更多的南工学子学习和发扬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

你们在哪里?希望看到此篇微信的师生能够提供线索,或是两名助人为乐南工学子看到这篇微信联系我们,两名老人迫切期望能够找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