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发挥两支队伍作用合力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白秋阳)2020年新的学期,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变得与往常不太一样。给学院正常的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每年的5月份是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月份,随着毕业生马上离校,许多关于毕业生的相关工作,需要有专人负责,具体实施,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陈鹏老师每天围绕着毕业生转,帮助毕业生办理求职补贴、整理毕业生档案、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转正大会、帮助毕业生联系就业单位,忙的不亦乐乎。

为了帮助辅导员减轻事务性工作的压力,让他们能够有时间进行理论学习,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干部队伍的朋辈帮扶作用,抽调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能力强的学生干部参与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团学办赵杰老师亲自为学生干部培训相关工作技巧,帮助学生干部尽快熟悉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相关程序,有力地配合了学院整体工作的有序推进。辅导员张露老师虽然年轻,但是朝气蓬勃,干劲十足,主动要求协助毕业班辅导员做好毕业生求职补贴的申报工作。学生会主席王胜自从返校后,每天按时到辅导员办公室帮助老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协助辅导员老师服务学生,发挥了极大的助力军作用。

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关系到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当前面临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学科专业调整的过渡期、复学返校的关键期,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发挥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合力作用,共同为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出谋划策,建言献策,保证了学院整体工作的有效运转,得到了师生的普遍好评。

 

(一)17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返校复学工作

(二)学生志愿者整理毕业生档案

 

(三)学生志愿者参与毕业生“云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