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蠡商学院召开2020年春期线上教学工作总结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岳莉亚)7月27日上午,范蠡商学院在1号楼331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期线上教学总结研讨会,范蠡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务办、各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范蠡商学院党委书记张良指出,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教学、论文指导及答辩等工作由线下全部转为线上,教师们攻坚克难,转变教学方式,变身网络主播,圆满完成119门理论课程线上教学任务,全力保证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吴战勇充分肯定了学院2020春期线上教学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应继续聚焦教学目标的完成度、线上教学如何实现以学生为中心、学生返校复学后线上线下教学如何融合、如何更高质量的开展线上教学、持续进行在线教学研究等5个方面的问题。

教务处副处长刘尚争对前一阶段范蠡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借助在线课堂、借力在线教学,持续开展在线教学研究,推进混合式金课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做好教育教学改革。

副院长郭永奇从疫情期间的日常教学、返校复学线下教学、专业建设和线上教学质量保障等六个方面对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同时指出学院教学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研讨会上,卜森、周青孚、张帆、李晓方、陈连山5位教师分别就课程线上教学、线上优秀课程建设、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合作办学项目线上教学与管理以及线上期末考试管理等进行了精彩分享。